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九洲医院网站!  门诊时间(无假日医院)8:30-21:00
当前位置:云南九洲医院 > 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炎>

为什么男人冬季前列腺炎高发?预防前列腺炎应该怎么做?

时间:2020-07-23   来源:云南九洲医院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男性朋友被前列腺炎这种高发疾病困扰着而感到烦恼,前列腺炎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专家表示,男人在冬季更容易患前列腺炎,应该做好前列腺炎的预防措施。

那么为什么男人在冬季容易患前列腺炎呢?

我们知道冬季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外出的时间和体育锻炼的时间就会相对应的减少,而且冬季的雨水比较多,这也限制人们外出锻炼,大部分男性朋友在上完班之后都会选择在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玩手机,或者是在电脑面前继续玩游戏,这样长时间久坐,会影响下身的血液循环,而且长时间久坐会导致下身的温度身高,更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而发生炎症。

同时在冬季,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吃一些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这类食物都会对前列腺造成刺激,特别是冬季的聚餐比较多,别吸烟喝酒,边吃大鱼大肉的情况下,都是会引起前列腺炎发生的。

那么冬季应该怎样预防前列腺炎呢?

1,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

冬季应该多喝温开水,多喝水,能够增加排尿的次数,可以冲刷尿道和前列腺能够给前列腺排毒,可以降低前列腺受到病菌感染的几率。不要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不要过量吃火锅和麻辣烫,也不要吃烧烤和油炸食品。

2,不要憋尿

这平时如果感觉到自己有尿意了,那么应该及时去厕所排尿,千万不要养成憋尿的坏习惯,因为经常憋尿会导致前列腺水肿和发炎,更容易患前列腺炎,还会影响膀胱的功能。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男性朋友应该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而且要戒掉手淫,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应该节制性生活的次数,因为过度手淫和频繁的性生活都会导致前列腺充血红肿,而容易诱发前列腺炎。

4,不要久坐,坚持体育锻炼

因为冬季天气寒冷更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能够起到暖身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强体质,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壮和年轻,而且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前列腺的健康。

男性朋友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保护前列腺作用的食物,比如西红柿和花椰菜等果蔬类食物,应该少喝酒和各种碳酸饮料,要多喝白开水。

怀疑有不适症状
1、了解症状、危害、原因等知识
2、想做下相关检查
3、对照自己情况看看是怎么回事
点击了解症状病因
已确诊疾病情况
1、看过医生了
2、还想再检查确诊一下
3、想知道怎么治疗好
点击了解治疗详情
医院找医师
1、检查过还没有治疗
2、看了没看好,还想继续治疗
3、想找好的医院、好医师
点击了解医生治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为什么慢性前列腺炎不容易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