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九洲医院网站!  门诊时间(无假日医院)8:30-21:00
当前位置:云南九洲医院 > 生殖整形> 包皮>

割完包皮后多久可以洗澡?割包皮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0-07-23   来源:云南九洲医院

提到包皮长的表现,很多男性一对比都会发现自己存在包皮长的情况,但一提到治疗,往往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包皮过长是需要做割包皮手术的,此外,割完包皮后是要避免伤口接触水的,否则很容易因为细菌感染而出现发炎的状况,因此手术结束后医生会提醒患者不要洗澡,但现在天气温度较高,不洗澡的话很多人难以接受。那么,割完包皮多久可以洗澡?

割完包皮后多久可以洗澡?

1、最好避免洗澡

刚割完包皮时应避免洗澡,平常有包皮的存在,可以保护人体不受细菌的侵袭,但割完包皮后如果伤口没有愈合,那么细菌就很容易通过伤口感染,等拆线之后就可以正常洗澡,此外,做完割包皮手术之后应该卧床休养三四天时间,不要长时间的站立或者久坐,这样会影响血液的循环,对伤口的恢复不利。

2、看恢复情况

但整个恢复阶段也不是不能洗澡的,只要伤口基本愈合,那么也是可以洗澡的,一般根据患者恢复情况的不同,具体的愈合时间也会不同,大部分患者都是在一周左右,千万不要再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时候洗澡哦。

3、清洗其他部位

如果伤口愈合较慢,而自己有想洗澡,那么也可以选择清洗身体的其他部位,但是要避免水接触到伤口。

割完包皮后洗澡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1、注意水温

伤口如果基本愈合,那么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水温,不能过热或过冷,以免给恢复中的伤口造成刺激,影响恢复。

2、避免接触沐浴露

在洗澡的时候应该避免伤口接触沐浴露等清洗剂,由于这些清洗剂属于化学成分,本身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在洗澡时应多加小心。

3、做好保护

虽然这时候洗澡影响不大,但患者也要注意保护伤口,在洗澡前可以戴上宽松的安全套,从而避免水与伤口接触过多,而且睡觉之前可以服镇静剂如安定剂,可以防止阴茎勃起,造成疼痛或者出血的现象,不要看黄色的书籍和电视,不要拥抱接吻,不要有性生活。

健康提示

割完包皮后多久可以洗澡?割完包皮后虽然不推荐大家洗澡,但是只要伤口基本愈合,那么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保护伤口,以免引起刺激感染,影响恢复,此篇文章内容也给大家介绍了割包皮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这篇文章的内容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祝大家的身体早日得到康复!

怀疑有不适症状
1、了解症状、危害、原因等知识
2、想做下相关检查
3、对照自己情况看看是怎么回事
点击了解症状病因
已确诊疾病情况
1、看过医生了
2、还想再检查确诊一下
3、想知道怎么治疗好
点击了解治疗详情
医院找医师
1、检查过还没有治疗
2、看了没看好,还想继续治疗
3、想找好的医院、好医师
点击了解医生治疗

上一篇:做了包皮手术有啥好处? 割包皮应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割包皮发炎怎么处理? 不割包皮的危害有哪些?